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驻军官兵致以新春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袁纯清慰问唐都医院和西安警备区官兵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1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一起,先后走访慰问了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和西安警备区,为驻军单位送去新春的问候。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积极为部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良好服务。

  袁纯清一行首先来到唐都医院,在第四军医大学政委孙长新少将及唐都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医院建设规划沙盘,考察功能性脑疾病研究所和骨肿瘤研究所,并同第四军医大学及唐都医院的领导进行亲切座谈。

  座谈中,唐都医院的领导说,作为驻地单位,亲身感受、亲眼目睹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也从西安的大发展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长期以来,学校和医院的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热情关心、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医院周边环境改造工作中,更是给予了积极的关心和有力的支持。今后,将积极发挥自身医疗服务资源优势,为西安的发展多作贡献。

  袁纯清在对医院干部职工简要介绍了我市“十五”特别是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之后,他指出,西安“十五”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广大驻军官兵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西安城市的发展带动了驻军单位的发展,驻军单位也促进了西安的大建设、大发展。今后,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积极帮助驻军解决训练演习、教学科研和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广大驻军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还要积极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努力把我市的双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座谈会上,市领导还现场确定了解决医院环境建设有关问题的方案。

  随后,在西安警备区,袁纯清一行与市委常委、西安警备区政委姬文战,警备区司令员杨国栋等警备区领导进行座谈,认真听取警备区2005年工作汇报和2006年工作打算。袁纯清说,过去的一年,警备区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在新的一年,希望警备区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思路,更加紧密地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在城市,要加强民兵预备役训练,积极维护城市公共安全;在农村,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广大民兵的素质,使每人都能掌握一门致富本领。市警备区还要积极发挥市委、市政府与广大驻军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军地之间的联系、协调和沟通。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积极主动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主动关心部队建设,为驻军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服务,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孙清云慰问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官兵

  本报讯(记者张琦)春节即将来临,市长孙清云昨日上午来到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部队官兵对西安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向全体官兵拜年,祝部队指战员新春快乐。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主任董德义少将、政委王明升少将向孙清云一行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他们说,去年全体官兵团结奋斗,部队装备水平和战斗力有了新的提高,官兵素质进一步增强,顺利完成了“神六”载人航天飞行测控等重要任务。今后将继续增强官兵素质,大力支持地方建设,为西安改革发展和国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孙清云在简要介绍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去年“神六”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振奋了全国人民精神,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在“神六”的发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人民更是深受鼓舞,深感光荣和骄傲。他强调,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地部队的参与和支持,对部队为西安作出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铭记在心。希望驻地部队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安发展,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关注支持部队建设,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官兵排忧解难,全力支持国防事业发展。最后,孙清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部队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祝广大指战员春节快乐,部队建设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副秘书长梁锦奎参加了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