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养狗能旺财?受传言影响沈阳不少宠物狗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华商晨报报道 听说狗年养狗能旺财,辽宁省沈阳市很多人为了这个说法赶在年前纷纷买狗。与此同时,不少小区发生了宠物狗丢失事件。

  昨日,沈阳市民吴女士说,她最近丢了一条京巴狗,邻居不止一人跟她说,因为今年是狗年,抱条狗回家养可以旺财。

  昨日上午,沈阳市宠物市场,虽不是周末,但仍有很多人来买狗。同时,在市场大门附近,张贴着很多寻狗启事。

  来买狗的金先生称,多少钱都得整一只回去!生意上的朋友打电话说狗年养狗能发财,所以来买一只……

  市场里,很多买狗的人都像金先生一样,显得有些着急,只要看到自己想买的品种,当即就交钱领狗。

  “过年图吉利是俗信,但狗年养狗能旺财的说法是迷信。”民俗学家齐守成说,一些人在从众心理的怂恿下买狗、偷狗,这种图吉利已经变了味。

  齐守成表示,卖狗的商家如果利用谣言借机哄抬价格,买狗的市民不从自身实际需要考虑去买狗,会给社会治安、环境卫生造成影响。”(肖易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