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完年夜饭勿忘索发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07 信息时报

  农历新年将至,愈来愈多的市民选择到餐厅酒楼“搞掂”年夜饭,在此餐饮消费高峰期,广州地税提醒广大消费者,餐饮消费后谨记向酒楼饭馆索取发票,说不定万元大奖在等着你拿!日前,一名女士就凭一张号码为514088285668的10元餐饮发票捧走了最新一期地税发票抽奖二等奖奖金1万元。

  餐饮业发票是中奖“宠儿”

  据了解,广州地税第二十期发票抽奖1908个奖项于1月13日开出,发票抽奖活动开展至今二十期,1元、5元发票抽中大奖的事情经常出现,且中奖的多为餐饮业发票。据统计,去年某一期全省“南粤金税”6名25万元大奖中,就有5名登记的发票是在餐饮场所开具的。广州市地税发票抽奖的中奖发票也有接近八成落在餐饮业。

  据有关人士介绍,出现餐饮业发票独领风骚的原因在于,发票抽奖活动开展以来,已成功提高了广大纳税人消费后索取发票的意识,纳税人在酒店、饭店等大型餐饮场所消费的时候都已习惯向商家索取发票,但地税部门同时提醒,对于一些小型餐饮场所,如快餐店,大排档、小食店等,仍容易被广大纳税人忽略。

  停车发票成就中奖“专业户”

  春节期间,自驾车四处游玩是不少“老广”的例牌。据介绍,5元、10元的停车发票也能参加抽奖,去年东莞市就有一名幸运者凭一张1元餐饮业发票博中“南粤金税”25万大奖。自2003年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将《广东省广州市机动车辆存放保管、洗车及配套服务定额发票》纳入抽奖范围后,市民的参与度日益提高,每期中奖的车辆保管定额发票都保持在6%左右。

  发票抽奖活动开展至今,不仅“1元博中25万”的事情经常出现,还出现了中奖“专业户”。市民黄女士就充分利用每次外出取得的一大堆停车发票,1年共计中奖31个,奖金高达14200元,她还曾经同期中奖逾10个,成为广州地税实行发票抽奖以来,同期中奖最多的登记者。

  加班费发礼品也要缴个税

  春节期间,除提醒消费者谨记索取发票外,广州市地税局提醒各单位要注意以下涉税事项,以免导致不必要的罚款。

  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提醒,按照税法规定,春节期间公司员工加班所取得的加班费应该并入雇员当月工资薪金缴交个人所得税。根据有关规定: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并对扣缴义务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向员工发放购物券或礼品的单位,也应该扣缴员工这部分所得的个人所得税。根据有关规定:扣缴义务人应扣未扣、应收而不收税款的,由税务机关向纳税人追缴税款,对扣缴义务人应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时报记者叶静通讯员王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