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志光主持召开汕头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15 大华网

  本报讯1月24日上午,市长黄志光主持召开第4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汕头市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草案)》、《汕头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研究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和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等问题。

  会议讨论了《汕头市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草案)》。为有效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严肃追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行政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安定和谐,市政府决定制定《汕头市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办法》。会议认为,建立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制度,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强化各级政府特别是行政首长的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事故处理程序、建立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原则同意该办法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市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会议原则同意《深化汕头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意见》,按程序提交市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会议认为,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促进领导干部树立和坚持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要适当扩大审计面,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有关问题。指出,行政村通水泥路建设是“十项民心工程”之一,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改善农村交通条件,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决定,市财政今年将安排专项资金,继续推进全市农村公路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汕头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修改后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等工作,讨论决定了其他事项。(傅信)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