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取钱后公司楼下遭袭 为护住5万元工资款的出纳被劫匪用铁棍打伤,警方已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郭致远

  本报郑州讯昨日上午10时许,一女子怀揣5万元工资款,走到位于河南科技市场内的单位楼下突遭一名男子铁棍袭击,她忍着疼痛一口气跑到四楼公司门口时顿时昏厥倒地,怀中依然使劲抱着装现金的挎包,最终保住了这笔巨款。

  据了解,今年28岁的赵女士是河南科技市场某公司出纳。昨天上午10时许,赵女士所在公司要取一笔钱给员工发工资,她就一个人下楼到附近一家银行取钱,银行离公司有100多米,且两家单位都在闹市区,马上要过年了公司比较繁忙。“没有多想,我就独自去了。”赵女士称,她刚取罢钱走到公司楼下,自己的头部突然被人从后面重重砸了一棍。她下意识扭过头察看,吃惊地发现背后站着一名身高1.70米左右的男子,其上身穿蓝色羽绒服,下身穿牛仔裤。“他见我扭过头,拿起手里的铁棍又朝我头上猛砸,我抬起左胳膊挡。”躺在病床上,赵女士惊悸地回忆说,男子拿的是根铁棍,长约50厘米,很粗。

  赵称,男子朝她头上砸了五六下,此刻自己已经满头鲜血,对方在袭击过程中还不时猛抢自己怀里的挎包。“头都蒙了,我还是死抱着包,拼命喊‘救命’,可楼道内没有人;我就抱着包边喊边跑,一口气跑到四楼公司门口,昏倒在地啥也不知道了。”

  据赵女士同事说,大家见到她时满头是血,手里却还紧攥着银行的结算单,怀里装钱的挎包抱得很紧。随后,公司几个人冲到楼下,但是涉嫌抢劫的男子已不见踪影,“我们赶紧报警,并把她送到医院抢救”。

  主治大夫称,赵女士头部有三处较大伤口,其中两处在顶部,一处在后枕部,伤口最长6cm,因失血过多,刚送到医院时处于昏迷状态。下午5时左右,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金水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A线索提供李志英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过年了,护好钱袋子

  民警提醒说,春节前后是各类抢劫案高发期,即便是在闹市区存取巨款,也应当有几名男子陪伴,如果携带的钱数额较大,可以向辖区民警求助,由民警护送到目的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