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大石镇变两街道撤销灵山镇鱼窝头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通讯员余信)番禺区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销灵山镇,将其行政区域分别并入榄核镇、大岗镇、东涌镇;撤销鱼窝头镇,将其行政区域并入东涌镇;将大石街道办事处分设为大石和洛浦两个街道办事处。昨日上午,番禺区委、区政府召开番禺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会议,通报上述行政区划调整事项。

  调整工作今日正式实施

  以上调整工作于2006年1月25日正式实施。行政区划调整后,有关镇、街的机构设置、人员安排和财产、债务分割等按有关规定和通知执行。

  在昨日的会议上,区民政局、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筹备组的财经组、人事组负责人分别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及筹备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在财经方面,一是处理好并与分镇(街)的资产。物业按坐落界址划分,可分资产优先解决去留人员的社保、医保等问题及应付未付建设项目的资金问题,包括在建工程的民工工资问题;二是在坚持收支两条线的基础上建立新的街道财政激励机制。

  科级以上干部区统一安排

  人事方面,科级以上干部由区统一安排;科级以下干部由人事局牵头,经与各镇(街)磋商,目前已基本落实,既没有超编安排,也没有人员下岗,而且还大体上遵从了个人意愿。对于牵涉到的工勤人员,政府都在千方百计予以安排好,但个人意愿必须服从组织安排;对于原来各单位自行招聘的人员,由各单位自行妥善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