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种品牌5个型号 电暖宝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

  宁波晚报讯 今天上午,由本报和市消费者协会举办的电暖宝和热水袋比较试验结果公布。结果显示,抽取的5种品牌5个型号电暖宝质量不合格,而热水袋质量较好。

  本次检测在市场上随机抽取了5个电暖宝,分别是如意贮水式贴身暖型号RY-700、

宁波厚阳公司贮水式电暖宝(免爆型)型号RS-001、顺峰贮水式暖身袋、百佳贮水式电热水袋型号BJQ-600、物美红A暖手宝型号AA101-1。热水袋共5只,分别是一帆(中号)暖心热水袋、吉康中号热水袋型号JK-2456、新伟热水袋、“永”字牌儿童热水袋、吉祥热水袋。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根据GB4706.1-199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一部分:通用要求》、HG/T2011-1991《橡胶热水袋》以及委托方的要求,对它们进行了检测,重点为产品的安全性能。

  对电暖宝的检测结果显示,“标志和说明”、“防触电保护、防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输入功率和电流”、“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等七大项目均不合格。

  对抽样的热水袋进行了漏水试验检测,结果没有发现漏水现象。

  此外,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在杭州被查出涉嫌不合格的易普贮水式电暖宝型号ZY-01已经通过了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的复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