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设下圈套抢劫的士 潮安警方抓获4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25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河南省籍出租车司机张某还像往常一样,凌晨就在汕头电视塔附近停车等客,突然不远处三名男青年朝他走来,张某热情地招呼,经过一翻讨价还价之后,生意成交。谁知张某此番却落入了歹徒的圈套。

  去年12月24日凌晨两时许,潮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事主张某报案称:大约半小时前,其在潮汕公路金石大道附近被所载“乘客”捆绑后抢去黄色夏利出租车(粤U10×××

)1辆。接报后,该局刑警大队和金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侦查。

  经现场勘查和走访,当天凌晨两时多,出租车司机张某在汕头电视塔附近载三名男青年前往潮州,当车行至金石大道附近时,车上“乘客”骗张某停车后,即持刀架在张某脖子上进行威吓,随后,犯罪嫌疑人用绳子将张某捆住、用胶带纸贴住眼睛和嘴,将其抛至东凤镇东彩路铁道口附近路边。犯罪嫌疑人最后将张某随身物品及现金洗劫一空后,抢走出租车逃之夭夭。

  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留下的蛛丝马迹,办案民警进行综合调查,很快就锁定此案的重要涉嫌人,并发现此人在潮州市区活动。去年12月30日21时多,民警根据可靠线索,在潮州大道大新乡守候伏击,最终在该村一路口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文抓获归案。隔天凌晨,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也在大新乡一巷口落入了法网。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蔡某文(男,22岁,普宁市人)、王某(男,17岁,贵州省贵阳市人)、李某(男,21岁,贵州省罗甸县人)交代了去年12月24日凌晨,在汕头电视塔附近骗乘张某的出租车至潮汕公路金石路段时,持刀威吓张某,随后驾车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

  在强大的政策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又交代当月24日晚作案后,即将赃车开往普宁市进行销赃。获悉此情况后,去年12月31日17时许,刑警大队和金石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驱车赶赴普宁市,在普宁警方的配合下,在普宁市流砂镇城北南苑市场一摩托车修理店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榆(男,29岁,普宁市人)抓获归案,并缴获张某被抢的黄色夏利出租车及日前在湘桥区被盗的摩托车1辆,由此带破此犯罪团伙在湘桥区盗窃、窝藏等案件多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潮讯)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