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城市发展整体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2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董振霞)重视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搞好城市标志性建筑、标志性建筑群、标志性区域的设计,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系统,在城市建设中增加特色文化品位,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将淄博打造成一个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现代化气息浓厚的新城市。这是我市“十一五”规划中关于城市发展的新设想,记者从规划、建设等部门了解到,今后,我市的城市发展将彻底摒弃那种局域式发展模式,而是从规划开始就强调整体定位。

  根据新的整体定位设想,未来五年内我市统筹规划,重点是围绕着中心城区与周边区域的融合发展着手建设。其中周村东部与淄博新城区西部,桓台县南部与淄博新城区和淄博高新区北部,临淄西部与张店老城区东部,淄川东部与张店老城区及淄博新城区南部,都将在路网、基础设施、园区、产业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和重新合理布局,在一些生态区域建设、企业搬迁等方面进行整体协调。

  重视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在城市发展和建设中,搞好城市标志性建筑、标志性区域的设计,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优化城市道路网络,建立高效智能化的车辆调度系统、快捷的信息反馈系统和安全的救援保障系统,配套搞好停车场的建设。统筹规划供水、供电、供热、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提高供给保障能力。

  城市发展将围绕着塑造城市文化品位进行,具体包括在城市绿化、生态景观建设、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文化旅游设施改造等方面,全面推行历史文化品牌制度。比如在道路命名、文化设施和园林公园建设、小区环境和配套等方面都考虑融进齐文化或聊斋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