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措施加强春节前后禽流感防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24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为确保疫情不发生大的反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动物产品消费安全。农业部19日部署了春节前后禽流感防控和动物产品安全监管五项工作:

  进一步强化禽流感免疫工作。按照科学免疫程序抓好雏鸡基础免疫,保证各种不同禽类免疫需要,建立完善免疫档案,做好免疫记录。进一步落实免疫措施,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疫苗的违法行为。

  继续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春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安排好节日值班,保证信息畅通。

  狠抓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对边境地区、发生过疫情地区、养殖密集区的疫情监测,尤其是加强对水网地区野禽和水禽监测,特别要加强对发生过疫情地区留鸟的监测。

  加强对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进一步健全督查指导制度,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形成分级响应、属地管理的防控应急指挥机制。

  积极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和防疫体系建设。各地一定要把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和防疫体系建设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全盘谋划,积极推进。

  (姚润丰董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