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乖乖女主播一朝变“阴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31 新闻晚报

  《血色残阳》讲述了一个充满悬疑的江南古镇大家族的复仇故事,主持人出身的赵琳终于摆脱了一贯的单纯模样,她饰演的五姨太复仇的历程成为贯穿始终的主线,并以此展开一段跌宕起伏、错综复杂的家族情感纠纷。该剧由宋春丽、何赛飞、史可、赵琳等领衔主演,在北京等地播出时稳稳地占据了剧集排行的头把交椅。

  很多观众在看完之后的第一感受是,无处不在的悬疑是该剧收视不断上升的最大法

宝,从开头“老爷到底是死是活,仪萍到底是不是五姨太”到剧中几个姨太太的隐秘情感;从仪萍一心复仇到阻止复仇……身世悬疑以及情感悬疑一路贯穿,紧紧地抓住了观众,使人欲罢不能。

  为了凸现惴惴不安的氛围,剧中的场景和道具都非常讲究,比如主场景陶家大院,永远都是灰蒙蒙的,阴森恐怖,还有那口古井,过去犯了家法家规的陶家主仆有好几个被扔进这口井里,甚至井中还会冒起绿水,让人看得头皮发麻。

  对于出演五姨太这个角色,从央视半路出家的赵琳感触颇多:“我以前总是一副乖乖女的形象,这次是一次大胆的突破和尝试,演技也有所提高。五姨太是一个内心比较阴暗的女人,我必须从角色的两面性上去揣摩她的内心。”每当友人怀疑她的驾驭能力时,赵琳总是说,乖巧都是表面现象,自己是个内心有很多奇思怪想的人,而演员这个职业刚好可以让她把内心狂野的部分释放掉。所以,她离开央视以来,从来没有后悔过丢掉金饭碗的选择。

  剧目:《血色残阳》(1、2集)播出:上视电视剧频道时间:19:53作者:□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