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跨三省 千里走单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31 新闻晚报

  □据长沙晚报报道

  昨日,贵州人向茂林等三人在高速公路交警的帮助下,终于搭上了返乡的客车。而此前,无法买到车票的三人已经冒险骑摩托车跨越了三个省,行驶了一千多公里。

  前日上午10时50分,湖南省公安厅高支队潭邵大队湘潭中队民警江昊南和大队政秘

科民警林烨从长沙返回队部,途经潭邵高速公路7公里处时,发现前面有两台摩托车风驰电掣般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其中有一台还正从超车道上超车,情况非常危险。两位民警追了三公里之后才将其中一台喊停靠边,另一台摩托车却从湘潭收费站逃走。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驾驶摩托车的名叫向茂林,坐在后座的是其妻子,两人均系贵州省思南县邵家坪镇人,两人都在浙江萧山打工,因买不到回家过年的车票,夫妻俩便和另一同乡徐金会决定从浙江骑摩托车回贵州老家。1月20日中午,三人从浙江萧山出发,骑着摩托车一路经过浙江金华、江西鹰潭、南昌、萍乡、湖南株洲等地市,经过四天的长途跋涉,横跨三个省,行驶一千余公里,然后上了潭邵高速公路。

  了解到两人的实际情况后,民警向两人宣传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和行人进入的法律规定,并向其阐述了摩托车及行人上高速公路的严重危害性。随后民警带领夫妻俩来到湘潭市长途客运车站,帮他们买好前往邵东的汽车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