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璀璨夜厦门,如梦似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LED夜景工程昨全面亮灯,装扮11条路、7个片区及100多座大厦

  

璀璨夜厦门,如梦似幻(图)

  欢乐的人流缓缓地穿行在流光溢彩的中山路。

  

璀璨夜厦门,如梦似幻(图)

  从高处俯瞰,中山路像一条璀璨的“火龙”。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 摄影 刘东华)厦门LED夜景工程全面亮灯了!昨晚,从文化宫到中山路,从火车站到富山,从鼓浪屿到海沧,流光溢彩的新型夜景灯装点着大街小巷,成为这座海滨城市夜晚最美的风景。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融入这如画如梦的世界中,一起感受厦门这座城市诗一般的春天气息!”昨晚8点整,在亮灯仪式上,市领导何立峰、张昌平、洪永世、陈修茂共同按动电钮,市委副书记吴凤章向市民发出激情的邀约。烟花四射,近处的文化宫、金后酒店亮起来了,远处的浯江钻石广场也亮起来了!

  历经4个月的施工,LED夜景工程首期项目就让11条主要道路、7个片区以及100多座高楼大厦亮起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成这么大规模的夜景工程,在国内还是首次。

  欢乐的人流缓缓地穿行在中山路上,大家仰着头,一边走一边欣赏着五彩斑斓的夜景。无论方形灯、圆形灯,还是闪烁不停的灯、静止不动的灯,都能变幻出五颜六色,烘托出节日气氛,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的目光。从鹭江道望过去,鼓浪屿在灯光映衬下分外俏丽,而远处的海沧也被点亮了。

  第一次来厦门过春节的周先生,看到鹭江两岸的美丽夜景,感慨地说:“我很欣赏香港维多利亚湾繁华的夜景,也很喜欢厦门典雅的夜景,很符合我心目中的厦门形象。”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