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槟榔有了新的清洁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莲岳清洁楼今天正式启用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 通讯员 李文林)位于筼筜湖畔的莲岳清洁楼今天正式启用,这让包括环卫部门在内的各方都松了口气。

  这座清洁楼的前身是槟榔清洁楼,当时位于福津大街旁边的凤屿路路中央。多年来

,由于这座清洁楼“挡道”,凤屿路被拦腰隔断。这一问题如何解决,各方犯难,市政府还为此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

  上世纪90年代初,从福津大街建设起,有关部门就协商如何搬迁清洁楼,但由于新清洁楼没有找到合适的落脚点,问题一直无法解决(本报曾经多次予以报道)。

  环卫部门说,这座清洁楼的作用太大了,湖东路以东到长青路、富山等大片繁华地区的生活垃圾,全靠它转运。

  去年7月下旬,在市环卫管理处牵头下,思明区环卫处、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就这座清洁楼的拆迁问题达成共识:根据“拆一还一”的原则,新建一座清洁楼,承接原来槟榔清洁楼的服务功能。

  去年8月份,新的清洁楼开始动工,槟榔清洁楼服务区域的生活垃圾通过盈翠里清洁楼、湖光清洁楼、仙岳清洁楼、后埭溪清洁楼分流。

  环卫部门说,从今天起,原来垃圾分流的措施将终止,湖东路以东到长青路、富山等区域的生活垃圾,全部通过这座新清洁楼中转。(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