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买楼可选固定利率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袁峰)昨日,首家获批该业务的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向外界正式宣布,从昨日起广州市民可在光大银行的网点自行购买固定利率房贷产品。

  几乎同时,建行也宣布,在深圳开始试点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记者发现,两家银行报出的利率出现了微小的利差。据悉,招行、浦发正焦急等待银监会的“一纸批文”。

  二手房也可选固定利率房贷

  昨日,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陈晖透露,上周五,光大总行决定目前固定利率房贷的地域已由最初的京沪两地扩展到所辖全国分支机构。第一期“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分为5年(含)以下和5年以上至10年(含)两档贷款期限,年利率水平仍分别为5.94%和6.18%;本期“固定利率商业用房贷款”的贷款期限也划分为5年(含)以下和5年以上至10年(含)两个档次,年利率水平分别为6.18%和6.42%。

  记者发现,与1月5日在北京、上海试点的固定利率房贷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光大银行全国铺开的固定利率房贷将业务扩展至商业用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包括一手住房贷款和二手住房贷款,一手商业用房贷款和二手商业用房贷款。

  对于申请第二套住房实行固定利率房贷是否存在政策鼓励炒房行为的疑问,陈晖解释,固定利率房贷并非是鼓励炒房,而是用疏导的方法来支持那些对于自用或合理范围内投资购房的市民,给予一条利率锁定未来风险的途径。

  一年内提前还贷交3%违约金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张晓康透露,如果市民在签订合约后一年内选择提前还贷,须交3%的违约金。如果是一年后,则无须交纳违约金。另外,市民选择还款方式可有等额本息、等额本金、组合还款、每月还息到期还本等五种还款方式,基本与商业住房贷款的还款方式趋同。

  建行深圳抢推固定利率房贷

  建行上周五宣布在深圳试点推行固定利率房贷,并择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记者了解到,建行在深圳推出的个人住房贷款固定利率产品包括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个期限档次。其中3年期的固定利率房贷年利率在5.64%至6.00%之间,5年期固定利率在5.76%至6.12%之间,10年期固定利率在6.12%至6.48%之间。

  建行人士表示,银行对一些信用好,对银行贡献率较高的优质客户一般都会给予各档固定利率的下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