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万余箱烟花爆竹付之一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金煜敏记者潘高峰通讯员周美良)今天上午11时,奉贤星火农场附近的一块空地上,随着一声“起爆”令下,1200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被付之一炬。这是时隔10天之后,市消防局今年第二次大规模销毁非法伪劣烟花爆竹行动。

  今天一早,市消防局用30辆大卡车,小心翼翼地将近期查获没收的1200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运抵销毁现场。堆积如山的烟花爆竹中,有公安部门历来禁止采购、燃放的大量礼花

品种,比如极度危险的大号高升,极易灼伤儿童眼睛、手臂,引发火灾的“夜明珠”、“魔术弹”、“飞毛腿”、“擦炮”等,还有污染环境、可能致人伤亡的“大蛋糕”式烟花、礼花。

  中午11时,随着起爆令下,一股浓烟冲天而起,爆炸声从小而大,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大火和爆炸之后,非法烟花终于全部化为灰烬。

  据统计,仅今年元旦以来,公安消防部门已查处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案件40多起,收缴各种非法烟花爆竹14897箱,从去年3月份迄今,拘留的各种违法人员也达到11人。春节临近,消防部门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非法烟花爆竹的打击,对有证销售摊点也将不断进行突击抽查。消防部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烟花爆竹,举报电话:62322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