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动物园引进5匹青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07 新民晚报

  

上海动物园引进5匹青狼

  “与狗同属犬科动物的狼已成为自然界的‘弱势动物’,在日本、欧洲,狼已基本灭绝,国内野外已难找到成群的狼。狗年,上海动物园要为保护狼大声疾呼”,今天上午,上海动物园在引进5匹中国本土的青狼同时宣布,“狗年,上海动物园要建立一个国内最大的狼群,力求在狗年达到20匹狼的大种群,只要需要,上海动物园的狼将随时准备放归野外”

  5匹青狼到上海

  昨天凌晨零时零八分,5匹青狼从西安飞抵上海。由于受北方暴雪天气影响,青狼迟到了10多个小时,动物园工作人员守候在机场,迎接狼的到来。

  “来到上海的狼将先进行体内体外‘洗澡’”,兽医介绍道,“体表彻底消毒清洁,抽血验大便,以查清初来乍到的狼是否有寄生虫,是否身体健康”。狗年大年初一,5匹狼将与上海市民相会。

  狗年要为狼正名

  相比于人类对宠物狗的“溺爱”,人类对狼的偏见根深蒂固,几乎人人都是听着“狼来了”、“狼外婆”的故事长大。“其实狼与狮、虎、豹等珍稀动物一样,是地球村不可缺少的一员,是自然界的调节师”,上海动物园园长熊成培说,“日本已百年不见狼的踪影,由于缺了狼的自然调节作用,鹿大批繁殖,反过来破坏了日本森林,于是日本决定从中国引进狼,重建自然平衡”。熊成培受日本京都大学动物研究所委托,在中国找狼,结果在安徽、江西、浙江、东北、河南、河北等地到处找狼,半年没有找到一头狼。

  狗年请你认养狼

  “狗年认养狼,完全免费,只要求你为保护狼做一件有益的事。”今天上午,上海动物园透露,为保护狼,在狗年里上海动物园请市民前来认养狼,并透露,为了给狼正名,改变市民对狼的“偏见”,动物园只接受市民个人认养狼,不接受团体认养。本报记者沈敏岚

  图为上海动物园引进的中国本土青狼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