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座友谊之桥意义非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春节临近,由晚报搭桥的“再邀老外过大年”见面活动22日在报社成功举办,20多名外国朋友被热情的市民“认领一空”。(23日晚报3、4版)

  笔者要为这样的活动大声叫好!它不仅体现了政府有关部门及作为主流媒体的晚报

的“精心”,更体现了国人对来厦外国友人的“爱心”,同时温暖了外国友人在异国渴望温暖的心。老外在厦门度过了令他们难忘的节日,也能使我国传统的节日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去年,我一位朋友也是在晚报的牵线下邀请了一位来自北欧的友人到家里过春节。老外朋友感慨地说:“看到大街上人们采购年货的忙碌身影,看到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的脸庞,真的很想走进中国家庭,‘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今日梦已成真,一生难以忘却。”后来,他把在厦门过年的录像和照片带回瑞典的家乡后,在他居住的小城里竟掀起了一阵“中国热”。而在去年的“9·8”投洽会上,就出现他及北欧商人和我市有关部门洽谈的身影。一次过大年就带来商机,倒是我那位朋友没有想到的。

  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愫。对于外国朋友来说,则充满着神秘和诱惑。因此,由晚报搭建的这一关爱、友谊之桥就有了非同一般的意义。(刘震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