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官方解释高校参加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为何首选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教育部今天举行2006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有关政策及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并答记者问。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介绍,教育部已决定部署高校,支持广东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支持广东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教育部和广东省已经签署了协议,今后双方将就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体系与全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广东

省合作,教育部直属高校将在产业咨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基地建设方面与广东省密切合作,在紧密合作中实现共赢。教育部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协调领导小组,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同志专门做这项工作。

  对于高校参加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为什么首先选择了广东省而不是其他省市自治区的问题,王旭明解释说:广东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广东省在产学研结合和开发模式共建形式等方面已经做了很好的摸索,特别是在开发实体模式、高校科研机构创建科技园区模式,及政产学研结合等几种模式方面已经做了非常积极有效的探索。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有300多个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有100多个专业镇,70多个高校和200多家科研机构,有许多集团组织来从事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教育部认为注入了高校科技成果的新鲜活力,会加速广东省整个科技成果转化的含金量,提高竞争力。所以,选择了广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