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防开车时精神差 司机用海洛因提神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为了防止开车时精神差,袁某用吸食海洛因来提神,并利用出差的机会到云南购买了203.91克毒品,结果被判15年。

  据报道,袁某在吉林省长春市一家个体煤炭公司当司机,因其开长途车会瞌睡,在朋友的介绍下服用了一种含毒品的小药片提神。

  第一次,袁海涛用80元钱,购买了50小片药(含毒品成分)。服下二片,袁某感到身体燥热、很兴奋,再没有睡觉的意思。

  于是,袁某以后每次出长途车,都要带上20片左右。就这样,一年过去了,袁某适应了这种生活方式,同时也离不开这种“小药片”。

  因长期服用“药片”需要巨大的经济开支,导致袁某与女朋友至今没有完婚,原因就是没有钱。

  2005年10月初,煤炭公司派袁某到昆明出差,袁某认为机会来了,心想昆明的毒品便宜,这次去一定要多买点。于是,他带上了所有的钱也包括完婚的钱,共计4.6万元。到了昆明,袁某在一毒品贩子手中购买了毒品。

  10月5日晚22时,袁某携带毒品甲基苯丙胺203.91克(从中均检出海洛因成分),从昆明火车站乘上了昆明至北京的T62次旅客列车。第二天中午12时许,当列车运行在凯里至怀化区间时,袁某被公安人员查获。

  1月24日上午,湖北省武汉铁路运输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袁海涛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00元。(吕丹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