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科技路吃科技饭 努力建创新型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14 今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房凤友,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分别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亲切慰问了中科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余国琮,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申泮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农科院研究员侯锋,中科院院士、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研究员刘广均,中国工程院院士、市政华北设计院正高工李猷嘉,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吴咸中,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正高工谢世愣,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在津的两院院士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张立昌在天津大学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化工学院,亲切看望了余国琮院士,视察了大型仪器分析检测中心,在实验室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在与余国琮院士交谈时,张立昌说,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提前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如期完成了“三步走”第一步战略目标,第二步战略部署正在顺利推进,“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天津这些年取得的巨大成绩,是全市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对各位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天津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立昌说,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必须大力发展科技事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多年来,我们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走科技路、吃科技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扶持壮大了一批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优势产业,培养和造就了大批人才和高素质的产业大军,为加快自主创新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产业基础、科技基础和人才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市。自主创新,人才为本。各位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勇攀科学高峰,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有关方面要主动关心支持院士和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满腔热情地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戴相龙、房凤友、刘胜玉、宋平顺、邢元敏、黄兴国在慰问时,向各位院士表达了新春的美好祝福。他们详细了解了各位院士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经常走访看望在津的院士,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好各种问题。

  各位院士对市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对天津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们说,天津这些年的巨大变化有目共睹,能为天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誉。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市领导的期望,为进一步创建天津科技发展的新优势,实现天津更快更好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同志王文华和乔富源、何荣林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