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表彰咱们的“百姓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阿娟 王学军 通讯员雷世林 孔琳)昨天,市公安局、今晚传媒集团隆重举行颁奖仪式,授予吴广学、王忠良、徐万遵三名见义勇为群众“津城百姓英雄”称号。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今晚传媒集团、市见义勇为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为匡扶正义、弘扬正气,讴歌见义勇为英雄,2005年12月,市公安局与今晚传媒集

团共同举办了第三届“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舍生忘死,为救落水少年而光荣牺牲的蓟县孙各庄乡农民吴广学;勇擒窃贼,身负重伤仍顽强斗争的南开区个体经营者王忠良;年逾花甲,智斗盗窃惯犯协助公安机关破获重大案件的和平区退休工人徐万遵被授予“津城百姓英雄”称号,宁河县岳龙镇农民韩志强等5名见义勇为群众受到表彰。

  宋平顺首先向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群众表示祝贺,并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群众和治保积极分子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本市的社会治安始终保持了持续稳定,这与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社会治安,积极支持参与是密不可分的。以吴广学、王忠良、徐万遵三名英雄为代表的一大批见义勇为群众已成为维护我市社会治安的一支重要力量。

  宋平顺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重要一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自觉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紧抓好。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以及由此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上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应对新情况、新挑战,切实维护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社会稳定。实现社会的稳定既要靠专门的政法力量,也要靠广大人民群众,只有做到专群结合,才能确保我市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宋平顺强调,“津城百姓英雄”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天津人民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也是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充分体现,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政法战线的同志学习,也值得全市人民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见义勇为群众要及时表彰、保护、抚恤,弘扬社会正气,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天津贡献全部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