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2007年结束5年一轮的高校评估并将通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教育部今天举行2006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有关政策及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并答记者问。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介绍,“五年一轮”的教育部高校评估工作到2007年将告一段落。到那个时候教育部将适时通报评估工作开展的情况,特别是评估工作的结果通报。

  王旭明介绍,1994年开始,中国就开始做教育的质量评估试点工作,目前已经确立了教学工作在学校的中心地位,各个学校优化了教学条件,规范了教育管理,促进了教学改革的深化。

  从2003年开始,高等教育教学的评估工作有两个重大的突破,一个突破是教育部决定实行“五年一轮”的教学评估工作,今年已经进入了第4个年头,经过前三年的评估工作。

  另外一个重大措施,从2004年的时候,教育部成立了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这个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高等教育的教学评估工作开始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的道路,应该说对促进高等教育教学的积极、健康、高质量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

  据统计,从1994—2002年底,探索试点性的评估高校196个,也就是说从2003年决定开始“五年一轮”的评估工作开始,到2005年底,教育部评估了117所,今年评估的高校有130多所,2007年接受评估的高校将有270多所。到2007年为止,“五年一轮”的教育部高校评估工作将告一段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