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贵屿镇去年筹资6500万元为民办好事实事58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5 大华网

  本报讯今年春节前夕,拥有2000多人的贵屿镇后望村农民欢呼雀跃,老小发之肺腑之言,齐声感谢党和政府为村里引来了清澈自来水,多年买水饮用的困扰终于划上句号。后望村属含氟高发区,地下水无法饮用,村民日常用水以内港的水源为主,饮用水则需到外面购水,群众反映十分强烈。去年,村新班子就任后,立下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想方设法多方筹资55多万元,终于建起水厂并于去年年底通水,使家家户户饮上洁净的自来水,解决多年未能解决的“饮水难”。

  去年以来,潮阳区贵屿镇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群众解决类似问题,办好事实事58宗,投入资金达6500多万元。该镇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中,根据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主要集中为“行路难”、“饮水难”、“入学难”等,针对这些问题,镇委、镇政府认真的研究制定解决“三难”问题工作方案。

  多方筹资解决“行路难”

  在解决“行路难”方面,去年筹资1300多万元,解决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行路难”问题。贵屿至谷饶公路南洋路段严重破损,路面沆沆洼洼,严重影响5万人10多个村(居)行路,在镇的牵头下,沿途各村(居)纷纷发动群众捐款,多方筹资530多万元,改造该路段长2.65公里,建成宽9至12米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并已交付验收。华美至北林大桥原建于7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已成危桥,严重制约贵屿的交通问题,镇委镇政府把贵屿新桥改建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来抓,积极向上级申请补助资金并落实有关村(居)筹资240多万元进行改建,建成长64米,宽10米的大桥,并已通车,贵屿新桥的建成,解决了贵屿7个村(居)7万多人行路难问题。与此同时,投资600多万元的草南公路渡头路段改建工程建成通车,并积极与潮南区陈店镇协商,争取上级立项新建练江大桥,使环市西路与陈店贯通。

  上下合力缓解“饮水难”

  在解决“饮水难”方面,南洋水改工程争取上级支持拨款和落实有关村(居)筹款1300多万元进行建设,并已完成水厂及各村主管道建设,不久将完成入户管网建设,解决南洋片区11个村(居)5万多人的“饮水难”问题。后望、华美、佳安等村(居)加大水改工程建设力度,完成入户管网建设。至此,困扰贵屿当地群众多年的“饮水难”问题初步得到有效缓解。

  切合实际化解“入学难”

  在解决“入学难”方面,着力加强教育基础工程建设,进行教育布局调整,扩充学位。目前,西美小学危房校舍的拆危改建问题完成首期工程投资建设,建成3幢教学楼一层,面积3600平方米,教室18间。另外,加快华美中学、联堤中学建设步伐,改建好贵屿中学和山联小学,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李锡松李镇兴郑俊绵)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