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包机南航首航见闻:彩虹连两岸 海峡一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彩虹连两岸 海峡一家亲

  ——二OO六年两岸春节包机南航首航见闻

  中新社记者 郭军

  今日早晨六点,参加中国南方航空台湾包机首航航班服务的乘务长冯艳玲,早早起了床,和同伴们来到将于上午十点起飞的首航班机上,清点物品,准备餐食,做起飞前的最后准备。

  上午六点四十七分,前来办理值机手续的杨丽小姐,意外地成为今年南航两岸包机首航航班的第一位乘客。对此,杨小姐颇感惊喜。更有意思的是,杨小姐是一位大陆新娘,与先生刚结婚一年多,先生是台湾人,在广州作生意。这是杨小姐第一次去台湾过年。

  “本来打算夫妻俩一起坐包机回台北,但由于只买到一张包机票,先生就让我坐包机回台北,而自己只有从香港转机。”据杨小姐介绍,她先生是乘坐今天早上八点三十分的航班去香港转机到台北,但估计到台北的时间比杨小姐要晚。

  由于这次包机承载对象扩大至所有持有效证件的台胞,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去年多了些可爱的身影:双胞胎、六个月大的小婴儿等都成了记者追逐的对象。

  据悉,首航航班共搭载旅客三百六十一名,其中包括十七名儿童,九名婴儿,客座率达百分之九十六。

  此次包机直航不仅为台胞省去不少时间和周转费用,而且南航温馨而富有人情味的服务也令台胞备感亲切。

  大红的灯笼、清香的水仙、精美的糖果将值机柜台装点得分外喜庆。身批“南方航空欢迎您”绶带的头等舱服务小姐在出发厅门口、值机柜台前为旅客提供指引服务。而装点一新的飞机上,南航为台胞乘客准备了台、粤风味结合的精美餐食,还有精彩的电视节目。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包机仪式上,记者又见到了曾为两岸包机的顺利成行奔忙的广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吴振昌先生。吴告诉记者,这次乘坐南航包机的台胞,除了来自珠三角外,有不少来自西南地区的成都、桂林等地,广州本地也有六百多名台胞搭乘包机。

  “由于包机对象扩大,航空公司不需要像去年那样去找旅客,今年也不用去搞身份认证,省事不少。”吴会长看好今年航空公司包机的赢利前景。“去年的去程载客率是七成左右,今年则接近满载,回程的也有六七成。今年应该很赚钱。”

  吴会长对未来两岸定期包机保持乐观:“希望两岸能实现包机节日化,然后进一步实现定期包机,再进一步实现定期航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