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妇联主席冯湘保慰问“中国女孩”文花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8:13 红网

  红网湘潭1月25日讯(通讯员 沈芙)“谢谢!谢谢!”1月24日下午,当“中国女孩”文花枝从湖南省妇联主席冯湘保手中接过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5000元慰问金时,又一次被感动了。当她得知还有湖南省妇联副主席肖百灵、傅利娟、党组成员邹毅一行10多人专程从长沙来湘潭看望自己时,无比激动。

  这是一间狭小的房间,桌上堆满鲜花,墙上挂着文花枝的大幅照片,笑得那样迷人

和阳光。电脑桌上放着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那是前不久湖南省旅游局赠送的。现在,文花枝一有空,就上网和网友交流,这让她充实而开心。

  1月24日下午,文花枝刚刚在新华网上和网友们交流完毕,冯湘保一行人的到来,让安静的小屋顿时热闹和温暖起来。

  “你是湖南省3000多万妇女同胞的杰出代表,你心态很好,很阳光,首先,我们向你学习。”冯湘保的开场白让文花枝不好意思地脸红了。冯湘保接着说:“第二个意思,向你表示慰问,你是湖南妇女的骄傲;第三呢,告诉你一个喜讯,我们已正式为你申报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三八红旗手’是妇女界的最高荣誉……”

  “文花枝作为一名女性,她的事迹更鼓舞男性呢。”一旁的湘潭市旅游局局长熊兴保说。

  “可惜没有男联组织啊。”文花枝一句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一个花季的女孩,失去了一条腿,却还能这样乐观地面对生活,难能可贵。难怪见到文花枝本人后,冯湘保对她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这女孩道德品质美,人更美。”

  冯湘保详细询问了文花枝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湘潭市旅游局等有关部门交换了意见,她表示:“我们更要关注文花枝的未来,政府部门要安排好她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让英雄一辈子感到欣慰。”

  连日来,省、市、全国的慰问、鼓励让文花应接不暇、备受鼓舞。近日,湘潭市唯一的五星级酒店盘龙山庄授予文花枝“荣誉员工”称号,并拿出5万元为她购买养老保险;1月23日,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带着价值4万多元的电器设备,来湘潭看望文花枝,并向她转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亲切问候……

  面对湖南省、全国旅游系统向自己学习的号召、面对吴仪副总理的亲切问候,文花枝感到一种鞭策的力量。谈及未来,文花枝打算先继续读书,并已经开始着手联系了。

  “……已是悬崖百丈冰,尤有花枝俏。”在车祸发生的“悬崖”时刻,文花枝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那一刻,文花堪称伟大;“……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我们更祝福,“阳光女孩”,明天会更好!

  (稿源:红网)

  (作者:沈芙)

  (编辑: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