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府常务会:迅速开展全省范围的安全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8:52 红网

  红网1月25日讯(记者刘建)今天上午,湖南省省长周伯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审计工作和《劳动法》执法检查整改等事项,审议《湖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规定(修正草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科学的发展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道路、消防等安全防范工作,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执法监管到位。会议指出,当前要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开展一次全省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突出抓好不合格煤矿关闭、春运和烟花爆竹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加强节日值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省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充分肯定了2005年湖南省审计工作在加强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更新审计技术手段、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小康湖南、生态湖南、平安湖南、诚信湖南的战略目标,全面完成2006年审计工作任务。要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加强预算执行审计,提高预算执行水平和效果;加强对城市住房公积金、移民资金等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继续加大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财务收支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积极探索开展效益审计,推进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要不断加强审计管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技术水平,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完善审计工作制度。要大力支持审计工作。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支持配合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监督,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劳动保障厅关于《劳动法》执法检查整改意见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组织的执法检查,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是对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支持,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执法检查整改的认识,增强整改的自觉性。省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劳动法》执法检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规定(修正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由省人民政府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完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改革等项工作。

  (稿源:红网)

  (作者:刘建)

  (编辑:洪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