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首航热闹异常 趣事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一月二十五日电(戴伟平林力文张宇)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二十五日成功首航执飞厦门至台北和高雄两个航班。其间,厦门出入境边检大厅热闹异常,趣事连连。

  第一名旅客通关

  今早六时刚过,就有两三名旅客来到三楼边检出境验证大厅。他们是搭乘厦航MF八八一航班前往台北的旅客。正在迎候的边检民警立即上前,引导他们到专用通道办理边检手续。最早办完手续的是来自台湾嘉义县、在厦经商的郑先生,为了赶上首班厦门飞台湾的直航班机,他不到五点半就已来到机场。

  最老和最小的旅客

  今早,一名台湾老人缓缓走到验证台前,台外民警立即将他引导到需扶助人员通道旁,帮他挑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出境登记卡、登机牌以便接受检查。这名叶姓老人现年八十一岁,是首个包机航班年纪最大的旅客。办完手续后,一旁的厦航空乘人员帮他提过行李,叶老先生高兴地用闽南语说“厦门机场真好。”

  而一名跟随父母来到验证大厅的小男孩,名叫陈显豪,才十四个月大,是首个直航包机年龄最小的乘客。他的父母告诉民警,他们一家是去年三月经厦金航线来到厦门的,入境时小显豪才四个多月大,还需要母亲抱着通关,这次已能自己走路过台了。这次回台湾过年因为行李过多不便于乘船,正好厦门今年成为两岸直航包机的新增直航点,他们就决定搭乘包机回台。

  差点误机的旅客

  由于上海直航点的包机机票很早就已脱销,不少来自昆山、苏州、南京、宁波等地的台胞转道厦门乘坐包机回台。一些旅客由于从未从厦门机场进出,不了解机场的布局,部分旅客差点误了飞机。来自武汉的台胞李先生就是一例。早上七时五十分左右,大部分旅客都已登机,他还孤零零地坐在边检验证通道前的休息椅上,民警上前询问,才知道李先生误以为已进了候机厅,准备在这里等候登机,当民警指出时才恍然大悟。

  最后一名旅客

  八时零五分左右,厦门至高雄的班机即将起飞,高崎边检站核对人数时发现,该航班还差一名旅客未经过边防检查。这时,一名四十余岁的台湾男子满脸焦急地赶到执勤现场,原来这名在福州的旅客翁先生凌晨四时三十分才从福州出发,司机因为路途不熟差点将车开往漳州,结果快到漳州时才发现走错了路急忙赶到厦门机场,差点误了飞机。由于行程匆忙,翁先生忘了填出境登记卡,民警迅速帮他填好卡片,办妥出境手续。很快,翁先生登上了飞机,边检民警也为他松了一口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