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庆市退伍女工任平大娘爱心播种前三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5日电(汤征、黄金衔)65岁的任平大娘从东北邮寄给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前三岛边防大队的花草种子,1月24日搭乘公边32101艇送上黄海前哨——前三岛。收到千里之外“兵妈妈”送来的特殊年货,守岛官兵激动不已。

  前三岛位于黄海南部,由车牛山岛、达山岛、平山岛组成,平均距离连云港港口60多公里,总面积不足0.32平方公里。1998年,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分上下集播放了

反映前三岛官兵的专题片《岛上的日子》,远在黑龙江大庆市的任平大娘看到后,被前三岛官兵在艰苦的环境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守卫、建设、美化前三岛的事迹深深感动。从那以后,这位“兵妈妈”与前三岛官兵结下了难以释怀的情缘。

  每年,任大娘都要给前三岛官兵寄来书籍、土特产、树木花草种子,并与前三岛边防大队领导、守岛官兵保持密切的书信联系。1999年“八一”期间,应守岛官兵邀请,任平大娘千里迢超从东北赶到黄海之滨,与守岛官兵共度建军节。

  在得知前三岛环境恶劣,需要花草树木绿化时,她回去之后潜心研究栽培花草树木。为了提高自己的栽培技术,她买来书籍进行自学,到大庆市的部队向解放军官兵取经,此外她还向上海复旦大学有关专家求教。

  今年1月份,为了让前三岛官兵能在春节前收到种子,她冒着严寒到大庆市邮局办理了特快邮递,将10多种花草树木的种子以及30多公斤的葵花子寄到前三岛边防大队。

  任平大娘在写给守岛官兵的信中详细介绍每种花草栽培方法。她希望自己培育种子能落户海岛、绿化美化海岛,特别是莲藕能在前三岛栽培成功,这样官兵不仅能欣赏到绿荷与莲花,还能吃上嫩藕。

  1月24日,前三岛边防官兵在收到大娘寄来的种子后,给大娘打了电话。接到电话后,她告诉守岛战士春节过后还将托运一批银杏、香椿树苗到前三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