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上了陪聊女 我们的爱情会有结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6:20 辽沈晚报

  阅读提示 海歌在茶楼和陪聊女孩小雪聊天时,被她不幸的遭遇和天真的性格感动了,于是他们开始恋爱。他承诺小雪等她长大了就娶她,小雪对此深信不疑。可是后来单位不景气,海歌认为自己无法从经济上继续帮助小雪,决定和她分手。他找了新女朋友燕子,可是燕子却背叛了他,海歌一气之下打了她,结果造成燕子的精神出现应激性障碍,为此海歌锒铛入狱。出狱后,海歌第一时间给小雪打电话,听到的却是“我不认识你”。

  ■采写:本报记者 关雪莲

  ■讲述:海歌(化名)

  ■方式:E-mail

  海歌刚刚结束了牢狱之灾,就想起了曾经由于自己的自私和矛盾而受到伤害的女孩小雪。内心的痛苦和对自己的谴责让海歌变得消瘦,甚至有些弱不禁风。

  遭遇不幸的小雪背着奶奶当了陪聊女

  2003年时我就职的公司不景气,不能正常上班,一个人呆在家里百无聊赖。一天下午翻开报纸无意中看到一个陪聊广告,我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老板问明我的要求,答应马上让提供陪聊服务的女孩给我来电话。

  果然,几分钟后,一个女孩打来电话,声音甜美稚嫩,一听就知道年龄不大。我只简单说了几句话,便推说单位有急事,让她等电话,然后就关掉手机。

  第二天是周六,上午时这个小女孩主动打来电话,我们见面了。我们在马路湾的一家茶楼相见。面前的这个小女孩儿很清秀,一张圆圆的脸上稚气未脱。她不施粉黛,穿着朴素,一条牛仔裤洗得褪了颜色。后来才知道即使这样的衣服也是亲戚给的,她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双眼含着泪水。

  “我叫小雪,在沈阳某中学读高三。”小雪的话让我震惊,她说妈妈在她5岁时就和爸爸分道扬镳了,原因是爸爸一直没有好工作,不能养家糊口。为此他的父亲消沉了,开始酗酒。那时候爷爷还在,求人把小雪的爸爸安排到一个公司。经济情况好了一点儿,小雪才看到爸爸脸上的笑容。爸爸很快有了女朋友,但爸爸害怕委屈了小雪没有再结婚。后来,爸爸下岗了,只能靠做小买卖糊口,可他又重操旧业——酗酒。

  去年不到40岁的爸爸突发脑溢血被送进医院,他手上没有积蓄,抢救时家里拿不出钱。“奶奶只会一个人哭泣,我走东家窜西家,乞哀告怜,总算凑到5000元送到医院。但最终爸爸还是去世了。”这个家只剩下孤苦伶仃的小雪和体弱多病的奶奶,还有为父亲看病欠下的债。亲戚朋友对她们纷纷避而远之,要债的倒是踩平了门槛。街道办事处给她家每月发200多元的困难补助,这就是她家的全部收入。于是小雪瞒着奶奶干起了陪聊,“这份工作可以业余进行,不至于耽误读书。”

  现实生活中真的会重现老舍笔下的月牙儿吗?对她的话我将信将疑。她从我的脸上读出了怀疑,于是带我去了她家,她住在一处破旧的公寓里,走进家门口时,她叫我在走廊等她。她进家取出了身份证,还有她参加沈阳电台的播音培训结业证书。“我有个梦想,就是做电台主持人。可是现在看来是圆梦无期了。”

  我相信了小雪的话,我们又回到那家茶楼,继续聊了一会儿。我们在一起已经聊了一个半小时,我递给她600元钱。她吃惊地看着我:“你搞错了吧?一小时100元呀。”我说:“你拿着吧,以后不要陪聊了,专心读书吧。”她犹豫了一下收下了钱:“这不亏了你吗!”

  我和小雪恋爱了

  她问我为什么单身,我回答:“我出身也贫寒,靠个人打拼才改变了命运,由于全身心投入到事业当中,疏忽了终身大事。”她低着头慢慢地说:“我要是有你这样一个男朋友就别无所求了。”我笑着说:“我比你大12岁呢。快回家吧,你奶奶可能回家了,见不到你要不放心的。”

  次日是周日。一大早我还赖在被窝里,她就打来电话说要过来帮我收拾家。我瞅了瞅屋子,实在是凌乱,就答应了。

  40分钟后,小雪打车来到小区门口,我下去付钱给司机并把她接上楼来。一进屋她就挽起袖子忙活开了,擦玻璃、拖地、重新摆放房间里的物品……一个小时后,我的屋子变得亮堂起来。

  我给她洗了一个苹果,她坐在床沿上慢慢地吃。我躺在沙发上端详着她,她很漂亮。我赶忙让她回家做功课,临出门我给了她200元钱,算是她的劳务费。从那儿以后小雪常来,我常给她拿点儿钱。

  一天,小雪来到我家,我下意识地抱住了她。我怀中的小雪瘦骨嶙峋,可能是营养不良的后果。她成了我的女友,我许诺等她大了就娶她为妻。她更着急,催促我想办法提前办结婚登记手续。可是我没有那么大能量。

  我离开了小雪成了燕子的男友

  就在我们的爱情如火如荼时,我的单位彻底放假了。我开始为自己的前程一筹莫展,也无力再从经济上帮助小雪了。经过几个夜晚的失眠,我决定与小雪分手,我告诉小雪要回大连老家一趟,其实我仍旧猫在沈阳。小雪信以为真,不再到我住处来了。

  这期间,我和另一个女孩闪电般走到一起。这天,小雪突然打来电话说她怀孕了,让我赶快回沈阳。正在我和小雪通电话时,新女友燕子开门进了屋,我那点儿隐私便暴露无疑了。

  新女朋友建议我继续隐身,这件事由她善后。而且燕子说:“老夫娶个少妻就不可靠。小雪那么小,不会对你有真情。”其实燕子比小雪大不了多少。燕子的话坚定了我和小雪分手的决心。我避而不见小雪,燕子拿了200元钱给小雪做堕胎手术,并要求小雪以后不准再和我来往。

  于是我就再也没接到小雪的电话。很久以后燕子告诉我,小雪怀孩子是为了逼我和她登记结婚,却不承想成为我抛弃她的借口。“我们都欠小雪的,以后条件好了,应该帮帮她。”

  我打了背叛我的燕子后锒铛入狱

  时光飞逝,因燕子与别的男子有染,一气之下我把她打了,造成燕子精神出现应激性障碍,我被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

  在监狱里,我的眼前时常浮现出小雪的身影,还有她眼里透出的对我的哀怨。我的心在流血,想到当前所受到的煎熬折磨,不由地在心中暗自感慨:这可能就是我狠心对待小雪的惩罚吧。

  终于,我刑满释放。第二天我就往小雪家打电话,她听到了我的声音,平静地说:“我不认识你。”我忙报上姓名,她还是那句:“我不认识你!”就挂了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