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评出去年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神六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组织评定的“二00五年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二十五日下午在此间新鲜出炉,“神六”成功飞天名列榜首。

  这十大新闻依次是: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百名功臣受表彰。

  ——中国造船完工量突破一千两百万载重吨,连续十一年位居世界第三。

  ——总部设在北京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正式签约。这是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迈向正式成立的关键步骤,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国家(必须是联合国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将设在北京。

  ——西北工业大学张立同科技创新团队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该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对中国先进武器装备的跨越式发展有深远影响。

  ——中国首座商用重水堆核电站——秦山三期核电站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与国际同类三十三座重水堆核电机组相比,秦山三期设计最新、质量最好、进度最快、投资最省。

  ——中国新支线飞机研制取得重要进展,民用飞机成功开拓国内外市场。

  ——中国全面提升造船能力,新型造船基地相继开工。着力打造环渤海湾地区、长江口地区、珠江口地区三大骨干造船基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长兴造船基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青岛海西湾基地相继开工。

  ——国防科技工业发挥军工优势,服务北京奥运。

  ——国防科工委颁布《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实施办法》。此举对中国建立健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机制和管理监督机制,推动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国防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国防科技工业积极参与松花江流域污水治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