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华季风:京城“老字号”年夜饭做足“狗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老字号年夜饭做足“狗文章”

  中新社记者于立霄

  即将来临的是狗年。在北京,“狗儿”又称“乌龙”,意蕴守财、合家团圆、姻缘美满之意,按照民间习俗的说法,狗年又是个“双春儿”之年。围绕新春主题,京城老字号

们在年夜饭里做足了“狗文章”,纷纷出绝招给新老顾客讨个“口彩”。

  聚德华天饮食公司副总经理贾飞跃介绍说,京城清真餐饮第一楼鸿宾楼推出八百至一千三百元不同价位的“喜庆团圆宴”;西来顺饭庄以特色烤乳羊为主打,推出“双春双福喜庆宴”;拥有三百年历史的烤肉宛饭庄制订出特色喜庆、吉祥如意菜单,并在“狗”字上做文章,“啸犬迎春”、“瑞犬纳福”等跃然纸上;有“京城神锅”之称的砂锅居饭庄纷纷推出了滋补营养的“幸福团聚宴”、“健康长寿宴”;烤肉季排出暗含奥运福娃名字的“贝贝吉庆宴”、“迎迎如意宴”、“妮妮团员宴”等五款新春宴席。这些应景宴席名称为京城百姓的餐桌增添了喜庆吉祥气氛。

  一位饮食业专家称,新春之际老字号不仅让宴席名称叫得响,还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围绕“滋补营养”主题,由二十多位著名烹饪大师主灶,联手推出一百余道别具特色的新菜。烤肉季研制了玉竹蹄黄、烩鱼唇、扒唇肚等六款新菜;鸿宾楼推出了鲍汁羊肉、烧牛仔骨、滑炒鱼虾等八款新菜;烤肉宛尝试出香辣鹿柳、原汁三宝、鲜味牛仔骨等五款新菜。

  业内人士认为,新春之际能够研制出百多款新菜,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表明众多京城老字号在竞争中注重挖掘饮食文化潜力,让京城百姓在节日期间享受到难得的口福。

  为了让百姓在喜庆的日子里开心,鸿宾楼、烤肉季、烤肉宛等饭庄还推出了年夜饭就餐抽大奖和送礼品等活动,就餐者可在餐后享用饺子、冰激凌,消费满八百元还可获得两瓶葡萄酒。又一顺饭庄、烤肉宛饭庄免费赠送全家福一张,顾客凭借着每年吃年夜饭的全家福,累计五张可以领到年货大礼包一盒。奖品无须贵重,预示来年走运的兆头就能让每个来享用年夜饭的顾客喜笑颜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