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威特现首相 将出任新埃米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科威特新闻大臣拉希德24日宣布,科威特内阁推举现首相谢赫·萨巴赫出任新埃米尔。

  据科威特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科威特国民议会议长哈拉菲当天说,新埃米尔的宣誓就职仪式很可能在30日举行。科威特国民议会当天一致决定,鉴于埃米尔谢赫·萨阿德·阿卜杜拉的健康状况,根据科威特王权继承法第三款之规定,免除其埃米尔之职。

  科威特议长哈拉菲在议会就埃米尔健康问题举行的特别会议后对媒体说,议会经过对埃米尔健康报告的听证,一致认为谢赫·萨阿德的健康状况已不再适合担任埃米尔一职,与会的65名议员一致决定免除他的埃米尔职务,根据宪法将其权力移交给内阁,直到选出新的埃米尔。

  科威特是君主世袭制酋长国,一切法律以及与外国签订的条约和协定均由埃米尔批准后才能生效。科威特国内禁止一切政党活动,内阁重要职务由王室成员担任,萨巴赫家族统治这个国家已达250多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