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游客 厦门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两岸春包机

  特·别·报·道

  有了首航,我们更期待第二次、第三次;有了春节包机的个案,我们更期待周末化、节日化和常态化的直航。

  2006两岸春节包机直航为厦门旅游带来了新的机遇,这让厦门旅游界感受到一出闽台旅游大戏正徐徐拉开帷幕,这种震撼和兴奋是前所未有的。

  

台湾游客厦门过大年

  拖儿带女,直航最便利。这是台湾复兴航空包机抵厦的情景。(本报记者 林世泽 摄)

  本报讯 (记者 孙丽萍)亲切地注视、新奇地张望、惊喜地欢笑,昨天上午,当台湾游客从复兴航空首航厦门的班机走出来,脸上的表情真是丰富多彩。迎面而来的既熟悉又陌生的厦门,让他们充满了期待。

  这170名乘客都是来厦门探亲旅游的。已是第二次乘坐直航航班的陈女士,为厦门能成为航点而高兴。她说:“去年我乘包机直航到上海,在江浙旅游。今年开通了厦门航点,我就选择了来厦门旅游,一个多小时就从台北飞到厦门,好像在台湾旅行一样方便呢。”

  因为包机直航而选择春节出行,因为新增厦门航点而选择厦门旅游,这几乎是昨天包机直航来厦的台湾旅客的共同心声。昨天下午,厦门航空首航台北和高雄的两个航班,满载着200多名台湾游客返回厦门。厦航总经理阳广华激动地表示,台胞对直航来厦充满了期待,很多人都早早准备等着直航。

  两岸包机直航为厦门旅游带来了历史性的新机遇,这让厦门旅游界感受到一出闽台旅游大戏正徐徐拉开帷幕,这种震撼和兴奋是前所未有的。厦门旅游集团国旅总经理易斌的兴奋之情绝不亚于台湾游客:“26、27日我们还会接待几个团队,我们已精心包装了各种旅游线路,提供最优秀的导游为他们解说,还为他们定制了除夕围炉的特色火锅和厦门点心。”当然,和厦门所有的旅游业者一样,易斌更期待的是直航的常态化。“这次包机直航主要是为了解决台商返乡的交通问题,还不是专门为旅游而开设的。往返时间相距8天,对于旅游而言时间太长。而且,许多想到厦门旅游的台湾客人还是想在初二、初三出行,但这个时候没有航班。我们就盼着厦门早日成为长效的直航点。”

  昨天专程到高崎机场迎送台胞的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用闽南乡音和台湾乡亲亲切地交谈。他对未来的闽台旅游交流信心满怀:“是目前4个航点城市中航线最短、时间最快捷、价格最便宜的航点。相信有了首航,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有了春节包机的个案,就会有周末化、节日化和常态化的直航。届时,厦门的旅游业将会掀开历史新的一页!”

  两岸包机直航,不仅拉近了两岸的时空距离,更让闽台旅游圈的形成和壮大变为可能。两岸人民都期待着三通早日实现,到那时,厦航将会开通厦门与台湾的空中穿梭巴士,把两岸游客“摆渡”过海峡。

  我市旅行社将接待300余台湾游客

  包机常态化带来更多商机

  直航促“三通”需台湾回应

  两岸包机进入节前客流高峰

  国航:奥运彩机乐坏了小朋友(图)

  南航:花的海洋凸显羊城特色(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