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观察团团长安惠侯:中国支持巴选举推动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中国支持选举推动和谈重启”———专访中国观察团团长安惠侯( 记者 王昊黄敏 )

  巴勒斯坦1月25日举行第二次立法委选举。来自世界各国的900多名国际观察员将监督此次大选进程,以保证选举的透明和有效。中国政府也派遣观察团专程赴巴勒斯坦地区。选举前夕,本报记者在拉姆安拉对中国观察团团长、前驻巴勒斯坦大使安惠侯进行了专访。

  “无论是巴勒斯坦,还是以色列,今年都面临大选。中国政府期望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能够有力地推动和平谈判重新启动。”安惠侯说。

  安惠侯指出,巴立法委选举将产生新一届立法机构以及新的政府,这将大大强化巴方的执政能力,同时也大大促进巴勒斯坦民主改革进程的步伐。

  “有效的内部管理无疑会加强巴勒斯坦在和平进程中的作用,因此这次选举也会成为推动和谈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事业,促进巴勒斯坦收复被占领土、建立独立国家的目标逐步实现。”他说。

  安惠侯介绍说,此次中国观察团一行有6人,包括中国外交部官员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中国观察团此行将有三个任务。首先是观察大选进程,与其他国家就巴勒斯坦问题交换看法;其次是向巴方表明中国政府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态度,了解巴方对地区局势的看法;第三是希望会晤巴勒斯坦领导人,转达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并祝愿他们选举成功,在民族斗争事业上不断取得进步。

  对于哈马斯参选,安惠侯指出,此届选举以开放的态度吸纳了包括曾抵制选举的哈马斯在内的各个组织参加,更好地反映了民意,使得参选面更宽、更广。

  安惠侯说:“哈马斯的参选为和平进程带来新的复杂因素,同时也对以色列内部造成一定影响。然而,从另一方面看哈马斯参选也可以促进法塔赫认真和积极地推动内部改革,以更好的面貌赢得民众支持。”

  谈到未来巴以局势的发展,安惠侯强调,两个月后以色列也要举行大选。他认为,新成立的前进党继续打沙龙的安全与和平两张牌,获胜的机会很大。“无论是巴勒斯坦还是以色列,中国政府都支持主张推动和谈的政党执政。”安惠侯说。 (完)

  巴勒斯坦主要军事派别一致同意保护选举进程

  巴勒斯坦选举的新动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