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管爆裂路面塌陷 掘路寻找漏水点东晓南路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方舒阳)昨日上午,东晓南路一过街隧道工程工地突发自来水管漏水事故,涌出的自来水冲走路面下的泥土,造成部分路面塌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维修工作给事发路段交通造成一定压力,且导致附近一些用户供水出现问题。至记者发稿时,漏水已被止住,但漏水点仍未找到。

  昨日下午6时左右,事故现场的抢修工作已接近尾声。位于东晓南路五凤山附近的塌

陷处长约10米,宽约2米,深3-6米不等,数条粗细不等的管道裸露在外,已经悬空。塌陷处大部分已被沙土回填,漏水已被止住,仅在塌陷处可看到积水。

  据现场的保安张先生介绍,昨日上午8时半左右,中铁九局施工现场的保安发现隧道口有漏水现象。经施工人员紧急抢修,用数十个沙袋暂时堵住了渗水口,但水管爆裂的具体部位还不清楚。

  昨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的抢险人员开始挖掘路面,查找水管爆裂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交警的协助下,东晓南路由南往北的两条车道已经封堵,抢修至少动用了3台大型施工机械,挖掘机沿着隧道走向由东向西开掘出2米宽0.5米深的沟渠。由于抢修的缘故,从昨日下午3时许到傍晚6时半,东晓南路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交通堵塞现象。

  昨晚,现场抢修工人告诉记者,东侧路段的排查已基本结束,尚未找到漏水点,他们将连夜填平东侧路段继续挖掘西侧路段。

  据悉,东晓南路爆裂的水管直径估计60-80厘米,主要负责东晓南路的供水。现场的保安告诉记者,中铁九局的宿舍已全面停水,估计随着抢修的进行,附近小区的供水还会受到影响。

  昨晚10时许,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找到漏水点,将连夜组织抢修,力保今日恢复供水。

  (线索提供:杨先生150元)

  图:

  昨日,东晓南路一过街隧道工程工地突发自来水管漏水事故,造成路面塌陷,施工人员正在紧急抢修。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