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发布2005年农业发展十件大事 转移农村劳动力累计突破1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21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许莲 通讯员孙淑珍)1月25日,市农业局发布了2005年我市农业发展的十件大事。记者了解到,通过全部取消农业税、落实惠农政策、实施阳光培训等一系列支农惠农措施,使得农民就业和创业能力大幅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5000元,非农就业人员超过100万人。

  政策惠农1.1亿元2005年,淄博市比全国和全省提前一年在全市全面取消农业税和除

黄烟外的农业特产税,为农民减负增收8000多万元,同时,政策补贴共为农民增收3181万元;严格执行农民负担“一票否决”制度,农民负担显著减轻。

  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5000元2005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52元,比上年增长14%,创9年来最高增幅,工资性收入成为农民增收主要来源。

  非农就业人员超过100万人2005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区县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各级财政投入比上年增长136%,提高了对农民培训补贴标准。全年培训农村劳动力2.32万人,转移就业2.2万人。农民就业和创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市非农就业人员超过100万人。

  此外,十件大事还包括:粮食生产实现丰产丰收、禽流感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蔬菜产业升级工程成效明显、农业综合开发取得重大进展、在农村普遍实行农村财务委托代理制、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