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寻找失之交臂的心上人 加男子给3700名“萨宾”写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27 南方日报

  据英国媒体、《比利时晨报》25日报道,一名加拿大男子到古巴首都哈瓦那市旅行时,和一名叫做萨宾的比利时女子一见钟情,但出于害羞,分别时他并没有主动跟她要联系地址和电话号码。直到分手后,这名加拿大男子才突然意识到,他已经深深爱上了那名旅途中相识的比利时女孩,对她魂牵梦萦、念念不忘。

  为了寻找失之交臂的心上人,他决定给比利时国内3700多名叫做萨宾的女子一一写

信。

  旅途中一见钟情

  据报道,这名加拿大男子名叫马克·拉蔷斯,至今仍是单身,没有女朋友。不久前,马克孤身一人到古巴去度假,就在他乘公共汽车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市的途中,马克在汽车上邂逅了一名叫做萨宾的比利时女子——萨宾当时正和一名叫做克拉拉的女友也到古巴来旅游。

  马克和萨宾在汽车上攀谈了起来,当两人意识到他们都是初到古巴的旅游者后,他们决定一起结伴旅游。一天下来,马克发现,他的心中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异国相逢的女子,而萨宾显然也对他充满了好感。

  马克对记者说:“我们都感到自己喜欢对方,但我们都没有说出来。我们在一起共度了一整天,接着我们就恋恋不舍地分别。我知道这一别将成永诀,我想跟她要她的地址和电话,然而,由于我太过害羞和胆怯,我的话哽在喉咙里,一直说不出来。我眼睁睁地看着她和我挥手告别。”

  发誓找到心上人

  马克从古巴返回加拿大后,萨宾的笑脸总是浮现在他的眼前,怎么也挥之不去。当他发现自己连做梦时也梦到萨宾时,马克终于意识到,他已经无可救药地深深爱上了这个在异国他乡一见钟情的比利时女子。

  魂牵梦萦,无时或忘,几周下来,饱受相思之苦的马克开始变得越来越憔悴。最后他终于作出决定,即使走遍天涯海角也要再次找到萨宾,错过她,也许就意味着已和生命中唯一一个“另一半”失之交臂。

  马克说:“可是,除了她的名字外,我几乎对她的其他情况一无所知。我只知道她会说法语,并且是和一个名叫克拉拉的女友一起同行。”

  电话簿查出3700个萨宾

  马克找来了一本比利时国内的电话号码簿,他心中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也许可以从电话号码簿中查到萨宾的家庭地址和电话。可是当马克翻完整本比利时电话号码簿后,他惊呆了,因为电话簿中竟然有3700个叫做萨宾的女子。

  马克对记者说:“我翻看电话号码簿,寻找所有名叫萨宾的女性的地址,结果我找出了3700个萨宾。萨宾在比利时竟然是一个这样流行的名字,看着这么多萨宾的地址,我惊得目瞪口呆。”

  这3700个萨宾中,会不会其中就有一个是他在古巴哈瓦那邂逅的心上人?马克决定向3700个名叫“萨宾”的女子一一写信,询问她们是否曾经到古巴旅游过,是否曾经在旅途中结识过一个名叫马克·拉蔷斯的加拿大人。

  马克在信中称自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个在古巴相识的萨宾,但却不知道她的地址,所以只好通过向“萨宾”们一一写信的方法,大海捞针般寻找自己的心上人。

  决定一一写信

  到目前为止,马克已经向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所有名叫萨宾的女子寄出了他的询问信;接下来,他将向比利时纳慕尔市所有名叫萨宾的女孩写信;然后,他将向比利时国内其余地区的“萨宾”们写信。

  马克最怕他“意中人”萨宾的地址并没有列在那本电话号码簿上,马克忧心忡忡地说:“发送国际邮件花费了我好多钱,但我毫不在乎。我最担心的是,她的名字和地址并不在那本电话号码簿上——我是如此地担心,有时甚至连想都不敢想。”

  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