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泾镇着力构建群众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青浦区徐泾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第一目标,着力构建群众满意工程,办实事、解难事、谋好事,让群众看到了变化、感受到了实惠。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徐泾镇在“百人帮困、千人就业、万人镇保”工程的基础上,开展了“支部结对、干部帮困、科室挂村、党员连心”活动。镇机关17个科室与各村(居)委会结对,帮助出点子、理思路,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镇138名党员干

部与困难户结对,除给予经济资助外,还从实际出发,扶持指导困难户拓展就业门路,走出困境。“我们就是要通过走村入户了解人,排忧解难关心人,沟通思想凝聚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镇党委书记陈毕民如是说。

  徐泾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帮民办实事,帮民解难事,帮民谋好事”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构建群众满意工程。部分家庭贫困的学生反映“书包重”,镇党委立即组织党员开展“一日捐”活动,筹建专项助学基金,把温暖送到贫困学生心中;就业困难人员反映“就业难”,镇党委就把解决群众就业和社会保障列为“一号工程”。去年,全镇新增就业岗位2671个。到目前为止,已有18017人办理了城保、镇保和征地直接养老,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镇党委书记陈毕民还带领党委一班人,从方便百姓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构建群众满意工程。全镇先后解决了居民小区水压、电压不足的问题;对重点小区的围墙、绿化和道路进行增补修筑;完成了路灯、景观灯以及增设公益广告灯箱工程。还通过“拆违补绿,治脏变绿,见缝插绿,破墙透绿”等措施整治环境,全面实现了净化、亮化、绿化和美化。为了维护好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徐泾镇组织了社区保安大队、社区指导员队伍以及社区综合管理协管员队伍,为提高来沪人员的“属地化管理”效率与服务质量,为提升社区文明程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