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义雄退出民进党 吕秀莲称后续效应"不容小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退党,已有民进党员跟进。前台北县文化中心主任杨国柱,今天将寄还民进党党证给党中央,宣示退党。

  民进党台北县党部主委张基长说,还不知道这件事,退不退党,是党员的自主性决定。党部已接到不少党员反映,希望党中央慰留林义雄。

  杨国柱于尤清任台北县长时期入民进党,曾任机要秘书和文化中心主任。他说这几天到台北县政府找一些老同事,“感觉很好”,不像苏贞昌任县长时代,一现身县府,就得担心被打小报告,被贴标签,区分谁的人马,不是谁的人马。

  他说民进党已没有理想了,他早已跟民进党渐行渐远;当初因为尤清选举需要帮忙才入党,也是尤清帮他代缴党费。看到林义雄退党,让他很感慨,已听说有一些党员打算跟进。

  民进党代理党主席吕秀莲昨天在民进党中常会提案,将请新任党主席游锡堃上任后全力慰留林义雄;吕秀莲会后也表示,林义雄退党令人遗憾惭愧,其引发的后续效应更不容小觑,如何面对前后三位卸任党主席退党所代表的意义,是重要的课题。

  即将接任党主席的游锡堃表示,林义雄一旦决定,就很难改变,等到民进党有更好的表现,欢迎林义雄回到民进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