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95亿元:德隆大厦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1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上海1月25日电“5.95亿元最后一次,成交!”随着拍槌落下发出清脆的敲击声,曾是“德隆系金融帝国”标志的德隆大厦25日在上海平稳易主。上海拍卖史上单体拍卖的最高成交纪录也随之诞生。

  受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委托,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等5家拍卖机构联手,对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路1155号德隆大厦房地产以及房屋附属的设施、设备、景观及绿化等实

行了整体拍卖。

  其中,于2003年底落成的德隆大厦,为5A级现代化办公大楼,地上6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中心地带。

  整场拍卖波澜不惊。拍卖师宣布委托方定下的5.95亿元拍卖底价后,手持158号牌的买家举牌应价,并最终以底价成交。按照相关规定,买受人还需为成交标的交付0.5%的佣金。

  据悉,买家为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的上投实业公司。

  此次德隆大厦的拍卖,超过了2003年上海北外滩大正三角地广场4.7亿元成交价,创下上海单体拍卖的最高纪录。

  德隆大厦涉及的德隆案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金融证券案件。1月20日,德隆系列案主案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结束了一审,唐万新和其手下的6名高管分别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和挪用资金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