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看要过年,赶紧来水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家家户户备好了年货,就等着欢欢喜喜地过年。可皇姑区长江南街197号楼和铁西区南八东路10号的居民们却一直在焦急等待着水的来临,很担心过年没水吃。1月2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场景一:两个单元楼居民没水吃

  “我们这个楼的两个单元居民已经近一个星期没有水了,让人着急呀。”读者刘女士焦急地向记者反映。

  刘女士家住在皇姑区长江南街197号楼。据刘女士介绍,自从1月22日晚上开始家里就没有自来水,刚开始认为是大面积短时间的停水,可是已经快一个星期了,仍是没有自来水。后来才知道,这种情况只有5单元和6单元的居民有,其他单元的居民家里用水都正常。刘女士说,找过有关部门,但是一直也没有彻底解决。停水以来,两个单元的居民只能到其他单元的邻居家里接水,有的居民甚至到外面买矿泉水用。两个单元有很多老人,这几天来回接水,不但不方便,而且不安全。

  记者联系了皇姑区自来水公司。调度室一位姓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得知该情况后,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刻进行了检查,结果是供水站一切正常。高姓工作人员说,如果是自来水公司的供水站出现了问题,那么应该是大面积的停水,现在出现的是两个单元停水,很可能是单元楼里的自来水管线出现了问题,应由产权单位查找原因并进行维修。高先生表示可派人配合产权单位进行维修。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楼所在的社区安民社区。社区的王书记告诉记者,社区已经及时找到了产权单位,产权单位对此也立刻进行了检查,但是没找到具体原因。记者截稿前,接到了王书记的反馈,目前找到了两个单元自来水的阀门,但是具体原因还不清楚。社区、产权单位和自来水公司都在积极解决,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居民的用水。

  场景二:白天无水半夜来水家中有水用着头疼

  “我家的自来水白天没有水,到了半夜才来水。春节供水受到影响怎么办?”当天,读者马先生也向记者反映。

  马先生家住在铁西区南八东路10号。据马先生介绍,他家的自来水从上个星期日开始就出现了白天没有水,到了半夜才来水的情况。刚开始的时候,马先生以为是停水了,可是过了两三天,仍然没有水,平时也很少有停水的时候,后来马先生才知道,只有这个楼的六楼和七楼的居民家里没有水用。这样的情况也都快一个星期了。

  为此,记者联系到了负责此楼供水的沈阳市铁路局水电段的毕副段长。毕副段长告诉记者,水电段负责的是主管线的供水和加压,到了具体的居民楼里就有了分界点。毕副段长说,根据这个情况水电段的工作人员对主管线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很可能是楼里的管线有漏点,白天用水量大,加上有漏点,所以出现没有水的情况。半夜用水量小,虽然有漏点,也能有水。最后,毕副段长表示,楼内管线有漏点应该找所属的产权单位进行维修。本报记者刘洋实习生吴慧美栾百合记者电话:888116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