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挖地道应对美以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为了应对美国或以色列发动的可能袭击,伊朗正在加紧修建地道网络并加强其防空措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说,为了避免以色列1981年对萨达姆核反应堆奥西拉克核反应堆空袭事件的重演,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下令地下设施应当于7月初完工。报道称,这些设施深藏地下或者建在山洞里。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5日在莫斯科警告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扩大铀浓缩活动。

  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拉里贾尼当天对新闻界说,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将不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如果这一步骤最终实施,伊朗的核活动将不限于科学研究,还将扩展到工业领域。此外,伊朗还将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规定的义务。

  拉里贾尼指出,伊朗愿意与承认伊拥有和平利用核能权利的国家开展对话,希望通过谈判解决本国核问题。据新华社、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