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杜马强调不许情报机构资助非政府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1月25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5日就英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在俄从事间谍活动一事发表声明,强调不允许情报机构对俄境内非政府组织的活动施加影响。

  声明说,俄国家杜马对包括几名英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在内的在俄从事间谍活动的人资助俄境内非政府组织感到不安,这种资助将降低人们对非政府组织的信任度。声明重申

,俄罗斯不允许引诱非政府组织从事与其人文和社会特征相抵触的活动。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当天对新闻界说,外国情报人员直接资助非政府组织,应该引起足够重视。他认为,俄联邦安全局侦破的这起案件说明俄不久前通过《非政府组织法》非常必要。

  俄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格纳坚科23日宣布,俄联邦安全局通过专项行动查明,4名英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在俄从事间谍活动,同时还缴获了他们隐藏在石头里面用于从事间谍活动的电子装备。此外,俄联邦安全局认定,上述英国情报人员中有人对俄境内一系列非政府组织提供资助。

  去年12月,俄国家杜马通过《非政府组织法》,对非政府组织接受国外资助进行了严格限制。俄总统普京在今年1月签署了这部法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