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自励教授日前落户北海 温卡华书记登门看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39 桂龙新闻网

  “昨天刚刚正式落户北海,今天市委书记就在百忙中来看望,北海市领导爱才之情着实打动了我!”1月25日,中国新生儿权威专家、国务院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陈自励教授对记者无限感慨地说,“这是个有希望的城市!”

  当天上午10时10分,一辆小车在北海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停稳,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温卡华走出车门让众多市民十分惊奇。“书记听说‘大教授’把根扎在北海

妇幼保健院,要为北海培养人才非常高兴,尽管日程安排得满满的,他还是一早就定下来要来看望陈教授。”同车而来的市委办同志说。

  陈自励教授是我国新生儿监护病室和新生儿重症监护技术的开创人,现仍然担任卫生部全国新生儿医师进修基地导师,中华儿科学会新生儿学组委员,全国围产新生儿研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全国22家大医院的专业顾问。

  听到陈教授20多年前不受国外重薪诱惑毅然回国报效祖国新生儿医疗事业,晚年又为创建全国新生儿诊治示范基地四处奔走的事迹,温卡华十分敬佩,“北海迎来了难得历史发展机遇,现在我们正在集中精力筹谋‘十一五’建设,需要大量像您这样的高素质人才,我们热诚欢迎您成为我们队伍中的一员!北海的条件虽不如广东发达城市,但是我们也一定会竭尽我们所能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宽阔的空间。”说完这番话,他又向身边的卫生局和医院同志提出要求尽一切可能做好教授的后勤服务工作,让陈教授在北海创造更多科研成果。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振瑛作者:曾俊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