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过半百事主勇斗持刀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湛江讯(记者关家玉特约通讯员黄志贤)昨天中午,在湛江市开发区某银行内发生一起抢劫案。

  50多岁的事主张先生为夺回自己的财物追出银行外与歹徒搏斗,张生被劫匪用刀砍伤左耳廓和耳后,仍带着伤痛与群众一起勇斗劫匪。最后两劫匪一被擒获一名逃跑。事主张先生及被群众打伤的行凶劫匪被送往医院急救。

  目击者:血流如注依旧勇抓劫匪

  据目击者陈先生称,事发时间问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当时,湛江市人民大道车稀人少。只见一名50来岁的男人从某银行冲出,追赶着一名劫匪,之后又死死地抱住准备启动摩托车逃跑的另一名劫匪。谁知,抢包的劫匪拔出一把近1米的长刀,恶狠狠地向事主张生左耳砍去,张先生的左耳瞬即血流如注,他按着出血的左耳,不顾伤痛,继续转身去抓砍他的劫匪。

  此时,路人、在场的顾客及银行的工作人员一同协助张先生抓劫匪。后辖区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经过此地,将其中一名歹徒抓获,而另一名逃离现场。

  事主:誓死不让歹徒得逞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市民张先生,医护人员在为张先生作耳部清创缝合。

  躺在病床上的张先生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幕还心有余悸,当时他在银行内汇款,当时一个大约二十五六岁的劫匪猛地狠拉他挂在肩上的手提电脑皮包,估计劫匪以为这袋是钱。他本能地保护着自己的挂包,与劫匪拉拉扯扯,一直拖扯到某银行的大门外,劫匪见难以得逞,欲跳上在银行外接应的摩托车逃跑。疾恶如仇的张先生穷追不舍,并死死地抱住欲驾摩托车逃走的劫匪,直至被砍受伤。(报料人:马先生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