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享7000元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强 通讯员林艳、肖伶、焦婵娟)近日,记者从萝岗区卫生局了解到:从2006年开始,萝岗区开始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制度启动至今,萝岗区已有100787人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参加率为78.23%。制度规定,农民和“村改居”居民每年只需交20元,即可享受最高达7000元的补助。

  按照萝岗区对合作医疗受惠面的划定,“村改居”居民也是受惠人,萝岗区将合作

医疗的受惠面定为“凡是没有参加公费医疗或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人群”,依照该条规定,全区可参加合作医疗的人口达到13万多。

  “政府出大头,农民出小头”,以“保大病、保住院”为主。在借鉴其他区经验的基础之上,萝岗区将缴费标准定为每人每年不低于65元,其中区财政的年人均补助不低于25元、镇财政的年人均补助不低于20元,参加者的个人缴费不低于20元;低保户、五保户、低收入优抚对象及残疾人的个人缴费可得到部分减免。据了解,萝岗区的合作医疗政府补助比例为全市最高。

  按规定,村民或“村改居”居民只要在区内非营利性医院看病住院,并达到了规定的标准,即可将费用实时报销,而不再针对具体的项目和药品设置不同的报销比例。出院结算时,同时办好报销手续;报销的费用直接从病人住院医药费用中扣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