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康公司探索农业循环经济链  [企业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0 中国环境报

  褚晓亮

  吉林省吉林市普康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积极采用环保节能工艺,探索出“有机猪-有机作物”农业循环经济产业链条。

  普康有机农业公司是一家年产值为3000万元的民营企业。公司集有机种植、有机养

殖、有机食品加工于一体,以有机猪和有机大米为核心竞争产品,年出栏有机猪1万头,生产有机大米700吨。

  在农业生产越来越依赖化肥的今天,畜牧生产中的排污问题成为一大难题。普康公司通过探索新的工艺流程,变废为宝,并有效降低了环境污染。据了解,这种生产方式的主要流程是,对养猪过程中产生的粪水,通过在水塘里养殖水葫芦和绿萍连续进行四级沉淀和净化后排入有机稻田,形成有机肥料。而水葫芦和绿萍以及水稻的稻糠等又可以加工成有机饲料来喂猪。由于净化池中的营养成分促进了浮游生物的自然繁殖,又可以大量养鱼。

  据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通过这种方法,既保护了环境,同时又降低生产成本,还可以确保生产出来的农产品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