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1万元资助贫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2 上海青年报

  独居老人林冷雪用自己的离休工资和积蓄,资助了5位贫困大学生。

  林冷雪是华东师大的离休教师,今年85岁。2000年底,她从电视新闻上得知复旦大学学生丁剑在上大学一年后被查出患上白血病而无钱医治时,林老立即决定资助他治疗。

  从那时候起,林老每月拿出1000元给丁剑。几年前因为摔跤而做过腿部大手术的林

老每次都乘坐出租车到复旦大学送钱。她认为:“感情是无价的,我每个月把钱送过去,还要看看他,说几句贴心的话。”2004年10月,在丁剑去世的前一个小时,他坚持通过电话最后一次叫了声“奶奶”……

  林老现在仍在以每年1万元的标准资助着华师大的4位贫困生。她说:“爱读书是好事,我能做的只是让他们不会感觉远离梦想。”(记者刘昕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