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宵花未到春节就枯萎 春节送花七成难过年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佳)一周前才收到朋友送来的大花蕙兰盆栽,没到春节已经枯萎,让林小姐郁闷的是,近几年的春节她都能收到蝴蝶兰、凤梨等华丽富贵的盆栽,但每年这些花都活不到春天。记者了解到,多数高档年宵花需要温室栽培,一般很难长时间存活。每年至少有7成盆栽过年后就被扔进垃圾箱,造成大量浪费。

  这几天打电话到沪上几家植物诊所的市民特别多,不少市民家中的高档年宵花还没

过年就奄奄一息。金桔、黄金果,果子一个个掉落;蝴蝶兰花朵蜷缩萎靡;大花蕙兰叶片枯黄……为了挽救这些高贵的年宵花,不少市民急忙给花浇水施肥,结果却加速了花卉死亡。

  由于绝大多数高档年宵花卉从小生长在温室内,娇贵的花卉登堂入室后,市民不注意给它们光照保暖,很容易出现“伤风”症状,导致花叶萎靡。另外,冬季水分蒸腾速度很慢,如果过度浇水施肥,只会造成根部腐烂。

  事实上,高档年宵花卉对外界环境要求很高,如果没有高超的栽培技术很难长时间存活。记者了解到,在春节的年宵花市场,清汤挂面的绿色植物更受年轻人欢迎,销量也不错。例如水仙、滴水观音、龟背竹、长春藤等盆栽,平时只需定时浇水,就能保持四季常青,这些花卉摆放在家中十分别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